快新聞/北市文山區公寓今晨二級火警 疑提前回來過母親節…子卻命喪火窟母命危
台北市今早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上的一間公寓大樓今(10)清晨五時許突然竄出白煙,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立即佈水線上樓搶救。在浴室內救出一名95歲的老婦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仍緊急送醫,另外在燃燒更嚴重的臥室內發現一名67歲的男子,為前者兒子,已明顯死亡。消防人員表示,根據鄰居與里長的說法,母親平常獨居,兒子可能是為慶祝母親節提前回來同住,沒想到發生悲劇,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攤販區傳火警!整排小吃攤陷入火海

一大副大隊長白榮坤表示,消防人員在清晨5時8分獲報,文山區羅斯福路5段一棟公寓4樓冒出白煙,第一批同仁在5時12分抵達,19分時撲滅火勢。他指出,同仁在起火戶浴室發現一位95歲的老太太,緊急送醫搶救,另外在燒得比較嚴重的臥室發現老太太67歲的兒子,已明顯死亡。

他表示,根據鄰居與里長的說法,男子本身疑為身障人士,所以行動不方便,另外母親平常獨居,似乎為為了提前慶祝母親節兒子回來同住,結果發生意外。事發時緊急疏散三男兩女,總共燃燒面積十五平方公尺,起火原因還要由火調單位釐清。

萬隆里里長林宗弘表示,兒子先前因腦部開刀長期臥床,現在變成是年邁的母親來照顧,「我們這裡登記她的資料是獨居」,他表示這名母親雖然年紀大,但是身體硬朗,兒子提前回來同住,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文山區公寓火警 母子1死1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