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區公寓火警 母子1死1命危

清晨5點多,台北市文山區一棟公寓驚傳火警。警消獲報後,很快就抵達現場,從屋內救出一名婦人,但送醫急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她的兒子也因為行動不便、逃生不及當場身亡。

更多新聞: 行動不便兒命喪火窟 95歲母與死神拔河獲救

警鈴頻頻作響,消防人員搭上雲梯車,確認屋內狀況,還在外頭拉起封鎖線。突如其來的大火,讓還在睡夢中的民眾也被驚醒,急忙下樓查看。

這起意外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星期天早上5點多,位於羅斯福路五段上的一棟公寓,突然竄出火舌、飄出陣陣濃煙。警消獲報,出動19輛救災車與43人,10分鐘左右就撲滅火勢,也順利救出受困屋內的95歲婦人,將她緊急送醫。只是她的兒子,卻因為來不及逃生,當場身亡。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白榮坤:「我們在搶救的同時,在那個起火戶的浴室,發現一位老太太95歲OHCA送醫,另外在那個燒得比較嚴重的臥室床上,發現一位男性,是這位女性的兒子67歲,鄰居表示,還有里長表示,他是一位身障人士,所以逃生比較困難一點。」

清晨惡火,奪走無辜的生命,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而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民視新聞/彭乙洲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樹林團膳工廠傳火警 因瓦斯外洩釀災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