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中的母親節! 施振榮攜手灣聲樂團 15:00直播獻上10首暖心曲目
灣聲樂團祝賀母親節。(圖/擷取自灣聲樂團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藝文演出因此受到影響而喊卡。為了響應母親節,也向防疫第一線的人員致敬,在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在今日下午3時,將舉辦「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演出《魯冰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等十首暖心歌曲,期盼能在這個充滿愛的節日裡,用音樂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能量。

更多新聞: 改編台灣元素 灣聲樂團進駐紅磚建築表演

施振榮表示,這段期間為了配合防疫,許多藝文演出都已宣佈取消,灣聲樂團審慎評估後也忍痛取消了5、6月份於誠品表演廳的音樂會,不僅音樂家沒了表演舞台,樂團的維運收入也沒了,影響很大。

為此,在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後援會全力支持,舉辦「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以網路直播的方式用音樂來感恩母親節。規劃這場演出的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李哲藝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灣聲的音樂家們要用最美的音樂和全天下的母親一起度過,也用最強而有力的音樂和台灣每一個人度過疫情。此次直播音樂會也特別邀請藝人澎恰恰為大家導聆。

對此,澎恰恰表示,今年是第四年和灣聲樂團一起度過母親節,希望用音樂和各位好朋友一起過節,一起對抗疫情,他也祝台灣加油。

施振榮表示,全球疫情尚在擴散之際,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希望藉由這場因音樂會,感謝所有醫護及防疫工作者一同努力守護台灣並照顧國人健康。音樂會中也將特別演奏由李哲藝與他的自由作家好友Xcott Woo一起創作的曲目《心向天明 Towards Dawn》,向所有的防疫人員表達謝意,樂團並開放這首曲目的樂譜及mp3伴唱檔案供大家使用,邀請大家自錄影片,上傳分享,一起為醫護及防疫英雄們加油。

「灣聲樂團 女人心事-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直播連結將演出曲目如下:
母親您真偉大
搖嬰仔歌
甲你攬牢牢
女人花
一個紅蛋
牽阿母ㄟ手聽阿母ㄟ歌
魯冰花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防疫三部曲
心向天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母親節百貨人潮再現 精品業績成長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