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官陳時中親臨音樂會現場 全民齊唱《心向天明》致敬抗疫英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臨音樂會現場,接受大家向醫護及防疫人員致敬。(圖/灣聲樂團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衝擊藝文演出,灣聲樂團母親節音樂會今(10)日首度以網路直播與全民分享,讓藝文表演團體找到新出路。同時台灣防疫也再次傳出好消息,已連28天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地親臨音樂會現場,接受大家向醫護及防疫人員致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言抗疫決策壓力 陳時中:每次下禁令都很痛苦

在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首度在今年母親節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突破安全距離的限制,讓樂迷透過網路欣賞耳熟能詳的母親節歌曲。

除了母親節相關曲目外,為了要向醫護及抗疫英雄們表達敬意,灣聲樂團在音樂會中還特別安排演奏由李哲藝老師與他的自由作家好友Xcott Woo一起創作的《心向天明》,向所有的防疫人員表達謝意。

施振榮並發起全民齊唱《心向天明》活動,同時也邀來陳時中來到音樂會現場,代表醫護及防疫人員接受大家的致敬。陳時中也祝福大家除了保持生理健康外,藉由音樂會這類藝文演出可以增進心理健康,只要大家保持好安全距離及戴好口罩。灣聲樂團期盼,能用音樂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能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