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無分站積分 羅素奪虛擬F1首座冠軍

F1威廉斯隊車手羅素(Russell)生涯拿下任何分站積分,但他在F1虛擬電玩賽西班牙站打敗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Le Clerc),過程中雙方都因為犯規而被罰了三秒鐘,羅素最後也有驚無險拿下虛擬F1的第一座冠軍。

更多新聞: 開虛擬賽車一樣行!法拉利勒克萊爾奪F1電競冠軍

F1今年賽季受疫情影響完全停擺,眾家車手只能換個方向盤,在虛擬賽道上一較高下。連續在F1巴林和澳洲虛擬大獎賽拿下冠軍的法拉利車手Le Clerc,在這站西班牙站依舊是奪冠大熱門,Le Clerc出發時暫居第二,但來到第二圈,Le Clerc把握機會在賽道內側猛催油門,取代了排名第一的賓士車隊車手Gutierrez。

Le Clerc在去年賽季轉戰法拉利車隊後就被視為紅軍少主,他也不負重望的連續拿下比利時和義大利兩個大獎賽冠軍,整季有十次站上頒獎台,沒想到轉戰虛擬F1,Le Clerc一樣犀利。比賽來到第24圈,Le Clerc感受到壓力,威廉斯車隊的Russell緊咬不放,終於在第25圈超車成功。

Russell最終就以不到三秒鐘的差距領先Le Clerc,率先抵達終點,但這時卻傳來Russell因為犯規被罰三秒,讓他從冠軍變成亞軍,但沒多久,大會宣布Le Clerc在倒數第二圈因為超越賽道,也要被罰三秒,讓Russell重新撿回這座冠軍。

F1威廉斯車手羅素:「我感到欣喜若狂,我不太習慣奪冠這種事情,我很久沒拿第一了,所以我非常想念這種感覺,當我超車成功時我知道自己被罰三秒鐘,我真的非常生氣,但當廣播傳來他也被罰三秒鐘,我差點弄濕我的褲子。」

生涯在F1比賽中還沒有任何積分進帳的Russell,沒想到F1的第一座冠軍竟然是在虛擬的西班牙大獎賽,讓他首度感受到在F1奪冠的喜悅。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虛擬馬德里網球大師賽 丹麥甜心速戰速決晉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