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故意不廣播」 列車長自爆瞎搞乘客遭調職

5月3日,台鐵北上144車次自強號,在雲林斗南路段發生死傷事故停駛,緊急改由146車次自強號接駁旅客,結果趙姓女列車長,竟然在IG自曝,146車次自強號走的是海線,她故意不廣播告知,害一堆要去山線的乘客全部搭錯車,還自稱是「壞心的車長」,結果被民眾截圖投訴給台鐵,高層徹查後,發現是這名趙姓女列車長亂開玩笑,但依舊調職記過懲處。

更多新聞: 台鐵殺警案府院支持檢方上訴 法界質疑行政干涉審判

口罩遮住半邊臉,只露出一雙明眸大眼,照片裡的清秀女子,是台鐵列車長,現在紅到被肉搜。不是因為長相甜美出名,而是這一段IG上的留言,語不驚人死不休。

這個月3日,144車次自強號,在雲林斗南路段撞死人後停駛,台鐵緊急調派146車次,潮州-七堵的自強號機接駁,在彰化接車的這名趙姓女列車長,任務結束後自己發文說,「當天一堆旅客看到車來就上車,結果要去台中豐原、苗栗的全部搭坐錯,大笑4聲後才說,146車開海線,其實,我是故意不播音的。」還說自己是壞心的車長。

發文被人發現,民眾暴怒截圖,投訴給台鐵甚至監察院,要求撤查。

台鐵運務段彰化車班組主任古勝義回應,「經我們的調查她確實有播音,她在IG發表不當言論,嚴重影響台鐵榮譽跟形象,我們將該員記過並調離現職。」

台鐵西部幹線,南從彰化、北到竹南,是全線唯一的山海分線,列車在這兩站都會提醒乘客留意,台鐵事後查證,趙姓列車長其實有依規廣播,也沒旅客搭錯車,仍決定懲處不寬貸。

30歲的女列車長,在台鐵服務3年多,從站務員被拔擢成車長,沒想到PO網玩過頭,對自己的行為後悔致歉,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被迫關在家 天才塗鴉師惡搞自家廁所惹怒太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