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管防疫!少年騎改裝車夜闖大南國小開趴

為防止武漢肺炎,苗栗縣禁止校園開放,不過還是有人置之不理。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一群青少年,騎著改裝機車闖入大湖鄉大南國小,在裡面飲酒作樂還亂丟垃圾,行徑相當誇張。

更多新聞: 台中警方攔查改裝、噪音車 攔到「重機法拉力」超標

4台摩托車陸續騎進校園裡停好車,看得出來都是年輕人,時間點選的很奇怪,在夜晚,先是走來走去,像在觀察地形,還把廁所的燈開啟,接著疑似一起開Party。

大南國小校長陳美君指出,「小朋友掃地就發現有很多酒瓶,很多垃圾還有汽水罐,所以才知道有這回事。」

白天重回校園,門口貼著告示,防疫期間除了相關人員禁止出入校園,不過由於學校沒有大門,阻止車輛進入的鐵欄杆還能手動拿起,才會有不速之客闖入。

陳美君強調,「防疫期間請你不要進入校園,因為校園是我們小朋友生活的場所,來到校園之後會成為我們防疫的漏洞,所以這些青少年他來到學校是違反這個規定的,所以我們就依法處理,報校園安全通報也報警了。」

警方調查後發現是附近的青少年,念在初犯,先嚴加告誡,如果不聽再犯,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也提醒民眾不要故意觸法。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