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方攔查改裝、噪音車 攔到「重機法拉力」超標

暑假期間,台中市街頭常有改裝車出沒,台中市警方會同環保局、監理單位進行聯合稽查,在各重要路口攔查改裝車及噪音車輛,一個晚上下來總計攔查8輛不合格車輛,其中還攔到一輛價值超過百萬的義大利「杜卡迪DUCATI」重機,噪音超過管制標準5分貝,依法開罰2700元。

更多新聞: 改裝車噪音令人厭!花蓮警大規模取締「最高罰2.4萬」

警方在路口實施攔查,發現一輛外型亮眼的紅色重機呼嘯而過,引擎發出澎湃的聲浪,員警見狀立刻攔查,將其帶回攔檢站進行檢測。

原來該車是有「重機界法拉利」之稱,價值逾百萬的義大利重機「杜卡迪DUCATI」,經環保局當場檢測後,該車噪音審驗值超過管制標準5分貝,依法進行開罰。

台中一分局交通組長曾麗玉表示,「這台百萬重機它原廠出來,它的標準應該是94分貝,經檢測完超出5分貝,所以它檢測出來是99分貝。」

警方表示,機車出廠的環保期數不同,噪音管制標準也不同,以一般5、6期的普通機車噪音管制標準為90分貝,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超過5分貝以內罰1800元、5-10分貝罰2700元、10分貝以上為3600元,杜卡迪重機管制標準為94分貝,檢測結果為99分貝。

警方表示,暑假期間會持續執行「靜城專案」,針對超速、改裝車、危險駕駛嚴格執法,呼籲民眾不要為了一時耍帥而觸法!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姊弟戀被反對!男子引燃信號火燒傷女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