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號稱可裝「省電裝置」 實為改裝電表遭判6個月

小心,不要為了省電變竊電!台電去年接獲情資,有人在雲林四處推銷,可以幫人省電的裝置,謊稱可以節省電費支出,實際上卻是改裝電表,變相違法竊電,警方循線逮捕具有水電背景的主嫌,法院判刑6個月。

更多新聞: 哭笑不得!透天厝電表遭擋 抄表員站機車眺望被當賊

台電人員會同警方稽查竊電集團,一眼就發現專業的改裝工具,原來主嫌具有電工背景。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副處長呂宜芸指出,「主嫌是一位承裝業者,因為有專業的水電知識,所以透過繞越電表的竊電手法,竊取電能」。而所謂「繞越電表」簡單說就是在電表上動手腳,正常用電,電表會一度一度跑,被改過的就會用多報少,形同竊電。

台電表示,坊間常有不肖人士假藉代裝省電裝置,謊稱可以幫你省電費,實際上就是改變線路、破壞電表,讓用電量減少。

不法偷電全民買單,雲林台電破獲3處,總共追償75萬元,呼籲民眾想節省電費支出,應該節約用電,減少浪費。一旦偷電,被抓到不只要被追繳好幾倍,還得移送法辦,千萬別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警方攔查改裝、噪音車 攔到「重機法拉力」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