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用電量創新高 台電教「省電妙招」

天氣真的熱爆了,也讓6月份的用電量不僅是今年(2020年)用電量新高,更創下歷年6月的最高紀錄,台電預估,今年的夏天,恐怕會衝破去年7月3738萬瓩的史上紀錄,要大家節約能源。

更多新聞: 家具行一個半月電費要十萬!? 老闆驚呆台電解惑「老式冷氣」耗電大

打開冷氣還不夠,搭配電風扇雙管齊下,一起吹最涼爽,天氣熱到爆,也讓6月份的用電量創新高,19日用電量3634萬瓩,不僅是今年用電量新高,更創下歷年6月的最高紀錄。

民眾離不開冷氣,但還沒暑假,用電量頻頻衝高,台電預估,今年恐創新高,就怕用電量刷新紀錄,因為過去有不少網友分享使用變頻冷氣的省電效果,甚至還實測,連開2個月不關機,最後po出電費帳單證明不到千元。

但台電在官方粉絲頁「電力粉絲團」PO文,教大家真正的省電妙招,像是冷氣設定26~28度,和電風扇並用,就很涼爽,而且冷氣每調高1度,就能省電6%,而最耗電的電熱水瓶,以5公升能源效率5級來說,一年耗電量高達558度,若能關閉長時間保溫功能,就能省下不少電費。

台電強調供電無虞,但隨著氣溫屢創新高、用電量頻頻刷新紀錄,也提醒民眾,夏季用電要聰明使用,既可節約能源,也替自己省荷包!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電工號稱可裝「省電裝置」 實為改裝電表遭判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