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全台高溫好天氣 6/24起中南部有零星降雨

炎炎夏日、氣溫飆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包括雙北地區和花東,有可能來到36度,星期三(24日)開始,中南部清晨到上午,會有零星降雨,山區和東北部,則會有短暫雷陣雨,端午連假,全台各地大多維持高溫的好天氣。

更多新聞: 國道5號車流恐多5到7倍!端午連假運輸措施出爐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林伯東指出:「今、明2天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所以目前我們預估今(22)日中午的高溫,跟明(23)日中午的溫度都會滿高的,尤其是在北部跟花東地區,都可能受到沉降影響,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連續好幾天已經都是這樣的情形,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意高溫的狀況。」

新北市消防局減災規劃科股長王家慶表示:「市府的部分有提供一些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這些開放的場所供民眾飲水避暑,另外的話也會有灑水降溫,因為這幾天的天氣,都有超過36度非常熱。」

艷陽高照、熱氣逼人,新北市環保局派出撒水車,進行路面降溫的工作,希望能夠降低路面溫度,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民眾出門得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烤番薯 用電量創歷年6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