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37.2度熱爆!端午假期依舊高溫

最近一周天氣真的熱到不行,而今天最高溫則出現在花蓮富源來到37.2度,台北、宜蘭、基隆、台東也都有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不少人跑去玩水或是擠爆冰店吃冰消暑,到底何時會降溫?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未來一周直到端午節都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從下周二開始,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水氣增加,中南部會出現不定時的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全台高溫好天氣 6/24起中南部有零星降雨

白花花雪花冰,擺上好幾顆芒果,再淋上芒果醬,看了讓人垂涎三尺,尤其天氣炎熱,一口吃下真的好舒爽,民眾擠爆冰店,吃冰消暑,因為這幾天的氣溫真的讓人受不了,北市中午飆到36.3度的高溫,市府得出動灑水車,趕快降溫。

灑水車在街道上來回運作,多灑點水降低路面溫度,不然民眾都要被烤焦了,但高溫炎熱的天氣還要持續一週。

氣象局一早發布高溫警訊,全台總計10縣市,包含雙北、花東、南投、高雄、雲林都有機會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另外宜蘭基隆屏東則是上看36度,而到了下週二,因為水氣增加,午後雷陣雨出現機率大增。

23日到26日這段期間,中南部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但是氣溫仍舊偏高,在34度以上,端午連假前,高溫炎熱的天氣不會改變,民眾得多注意防曬。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周高溫35度 北台山區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