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透天厝電表遭擋 抄表員站機車眺望被當賊

高雄市燕巢區有一整排的透天民宅,因為電表被庭院的鐵門高度擋住,台電抄表員每個月抄電表,只好想辦法站到機車上,再掏出望遠鏡眺望,才能看清數字;這個舉動往往引起旁人注意,被誤以為是小偷或是偷窺狂,讓人哭笑不得。不過要穩穩地站在機車座墊上,還真的要有本事。

更多新聞: 很識貨?賊潛入魚市場專偷龍蝦、花蟹

藍色上衣的男子一停好機車,先是拿出望遠鏡,接著竟然整個人站到機車上,往屋內探頭探腦,突然的舉動,引起旁人注意,不過其實他是來抄電表的。

抄電表非常克難,原來房子設計比較特別。

這排民宅電表設在裡頭,要抄寫不容易,抄表員沒有隨身攜帶梯子,只能自立自強,拿著望遠鏡,死命往裡頭看,記下數字,輸入機器,但賣命工作,卻經常被誤會是小偷或是偷窺狂,讓他哭笑不得。

幸好鄰居都能體諒,也早就見怪不怪,沒有真的報警抓人,不過抄表員一戶接一戶登記,一天得爬好幾次機車,踩著坐墊,如果又碰上雨天,一個站不穩就可能摔倒,實在好危險。

依照規定公司讓員工在高度二公尺以上的高處作業,員工有墜落可能性,公司就應該讓員工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防護具,雖然抄表員站上機車,高度不到兩公尺,但如果摔下來發生危險,雇主還是得負責。

抄表員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勞工局表示會提醒雇主改善,再看一次動作,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枋山知名海景咖啡 租約糾紛遭強拆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