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服務市民 高市府「紓困專車」加速流程

擴大急難紓困案讓各地區公所擠滿申請人潮,高雄市也推出新政策因應,除了加派人力、簡化流程、也派出「紓困專車」,主動到人潮聚集處說明申請辦法,希望幫助更多市民,能提早領到紓困金。

更多新聞: 台南紓困通過784件! 黃偉哲:發出千萬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各局處一起召開記者會,要跟市民報告最新的防疫和紓困方案的執行狀況。

韓國瑜提到,「民眾的情緒非常不安,甚至情緒非常非常的不爽、不愉快,覺得政府怎麼會這樣作事情,政府是希望幫助這些困難的民眾,造成民眾情緒的反彈,這實在值得檢討。」

也因為紓困方案上路後,讓區公所大塞車,接到不少民眾抱怨和陳情,高市府將協助市民簡化流程,也給中央不同建議。

韓國瑜表示,「那我覺得是說,中央本身在發放的時候,本身就有大數據,直接可不可以作排富,像這樣大數據排富的發放,這樣我們基層的工作壓力也相對減輕。」

高雄市截止到5月8日已經收件8977件,目前發放258件,金額達471萬,還在陸續送件中。高雄市政府除了加派人力,也推出上網試算跟紓困專車等服務,要讓紓困方案更加簡單易懂。

高市府經發局長伏和中指出,「推出了所謂的紓困專車,到市場到人潮聚集的地方去作一些說明、作一些諮詢,讓大家了解這裡面有一些資格條件的限制。」

高市府社會局長黃淵源則說,「區公所人力不足,我們社會局今天會派50位同仁志工前往支援數量比較多的區公所。」

高市府推出便民的紓困協助政策,但建議民眾到區公所申請前,還是得先做功課,備齊文件,才不會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風波未息 藍委質詢轟「中央審核」質疑蘇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