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風波未息 藍委質詢轟「中央審核」質疑蘇揆

萬元紓困的政策,因為新北市政府送交900多份申請文件給衛福部審核,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除了強調地方有審核權,也說自己和侯友宜通過電話,希望風波就此平息,但藍軍立委質詢衛福部時繼續猛打「中央審核」的問題,再把矛頭對準行政院長。

更多新聞: 擴大服務市民 高市府「紓困專車」加速流程

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到土城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發放情形,對於新北送了9000多件申請案到衛福部引發惹議,侯友宜重申一切依照中央指示辦理。

侯友宜說:「一開始行政院說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在這兩個大目標跟方向,我們遵照中央來辦理,後來衛服部又出來說明說快速收件以外,地方還是能審就要審。」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什麼說清楚說不清楚,昨天也講過就政府已經在位都很久,有一定的行政流程在,那行政院很清楚的跟大家來表達,就是說因為這個在審查上,事實上有一些模糊的空間。」

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滅火,還說自己已經和侯友宜通過電話,希望「審核」問題畫下句點,但爭議已經燒到立法院。

誰也沒想到政府萬元紓困的美意,意外引爆新北市、衛福部和行政院對於「中央審核」四個字,彼此認知有差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具農保直接匯入紓困萬元 漁民身份認定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