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0多歲男裝葉克膜1個多月不治 染疫妻4月已解除隔離出院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民視新聞)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所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雖宣布零確診好消息,但相當不幸,隨後也宣布案了197的死亡訊息。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個案使用葉克膜的時間長,因而易引發併發症,最終多重器官衰竭,於醫療團隊的全力照護下依舊沒能搶救,但與他同時間感染的妻子早於4月10日解除隔離11日便出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男裝葉克膜1個多月仍不治 張上淳:使用時間長容易有併發症

張上淳說明,案197是其中一例使用葉克膜的染疫者,3月19日出現症狀,21日就醫24日確診,但也很快的因為呼吸喘進到加護病房隔離,4月初開始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指出葉克膜只要使用時間一長,就容易出現併發症,後續因多重器官衰竭,在醫療團隊全力照護下還是不幸過世。

至於與他從美國回台並同時感染的太太,張上淳說,4月10日就解除隔離,11日便出院。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