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出席WHA機會不大 陳時中透露...要用「這招」增加曝光!
揮官陳時中表示,出席WHA「機會恐怕不大」。(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在即,此次也是在總統520就職典禮前舉辦,政府的政治戰略也被外界用放大鏡來檢視,這次是否能參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會恐怕不大」,但他透露,我方將舉辦視訊會議,來增加台灣曝光。

更多新聞: 13友邦提案邀台參加WHA 世衛:會員國無共識

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18日、19日以視訊方式進行,有消息指出,美日英法等8個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口頭向WHO官員敦促讓台灣重回WHA成為觀察員,讓我國感到「揪甘心」。

陳時中指出,感謝理念相近國及友邦聲援支持,我方在這段時間也不會放棄受邀的機會,儘管出席的「機會恐怕不大」。他也透露,我方會持續與外館、各國保持聯繫。

陳時中表示,理念相近國持續在WHA面對面溝通,表達希望台灣參加。他也意外透露,我方將舉辦視訊會議,增強我們自己跟友邦、理念相近國連接,進一步來增加曝光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挺台參與世衛 讓世界分享完整防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