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供表演!魔術鈔像真鈔 近看破綻多

詐騙集團利用魔術鈔,比一般假鈔更像,順利騙過被害人,加上負責面交的女子,身材玲瓏有緻,穿美國名牌潮T,搭配熱褲,吸引被害人的目光,整個犯案模式,就像電影「瞞天過海」的翻版情節,只是魔術鈔到底有多像呢?破綻在哪裡?用來表演的道具,怎麼會騙到人?我們找來魔術師,變給你看。


眼睛都來不及眨,再看一次,魔術師簡暐哲,輕輕彈一下白紙,就變出千元鈔票,好神奇。不只如此,千元鈔票還能用印的,滾筒輕輕刷過去,白紙又變成了千元鈔票,這種鈔票魔術很常見,可以用真鈔,也可以用魔術鈔。魔術鈔分好多款,像這張,只有上面小印章,印玩具鈔票,沒印中央銀行,其他都一樣,差在紙面光亮程度,還有些比較陽春,就是擺明玩具鈔,比較大張,或是比較小張,特別註明魔術專用。

這一次,在新北市三重的詐騙案件,嫌犯所使用的假鈔,屬於最逼真的一種,只有正面下面改成魔術印製廠,背面魔術銀行,顏色相近,難以辨識。不只鈔票騙到人,負責面交的35歲葉姓女子,也以清涼的穿著打扮,吸引被害人目光,分散被害人注意力,加上魔術般的道具,讓整個詐騙過程,異常順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