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政愛扶輪社捐惜食廚房50萬元 為第一線醫護加油打氣
惜食廚房頒感謝狀給政愛社。(圖/民視新聞翻攝)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惜食廚房」3月28日落成啟用,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志工每天將送300個愛心便當給雙北市第一線醫護人員。台北政愛扶輪社今天移動例會至惜食廚房舉行,創社社長楊奕蘭、2019-20年度社長鍾明宏等人捐出新台幣50萬元完成廚房花園整修美化工程。除了向第一線醫護人員送上最高敬意,鍾明宏也強調替長輩、弱勢送餐的行動會持續推動。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捐物資給五大醫護 陳時中出席表感謝

「惜食廚房」3月28日啟用,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天背上送餐袋,以行動表達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均到場一同揭牌。「惜食廚房」當天揭牌後,平均每天送300個愛心便當給雙北市第一線醫護人員,結合扶輪及社會善心的力量,擴大原訂弱勢送餐服務,預計2個月內要送出3萬個便當。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3月28日舉行「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四)、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等人出席。(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政愛扶輪社今天移動例會至惜食廚房舉行,由創社社長楊奕蘭CP Stela 、2019-20年度社長鍾明宏P Jorden、2020-21年度社長蘇志宏PE Alan和國策顧問陳茂仁PDG Tony 共同捐出新台幣50萬元,完成廚房花園的整修美化工程,並向第一缐醫護人員送上最高的敬意,讓惜食廚房多了一份鳥語花香,人間處處有溫暖的感受。

台北政愛扶輪社社長鍾明宏受訪時表示,惜食廚房的蔬食都是從果菜市場募捐而來,社友也會提供一些肉類,便當做好後就會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食用。前陣子疫情嚴峻時,有醫護人員外出買便當被排擠,鍾明宏認為,這段時間醫護人員大家都辛苦了,希望疫情過後他們能夠保重自己,也可以喘口氣。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惜時廚房提供給醫護便當的「階段性任務」6月將告一段落,不過鍾明宏強調,長期任務還是會著重在獨居長輩或鄰里間的弱勢家庭,會提供他們免費餐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英雄辛苦了!業者掏12萬送A5和牛便當給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