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投開票所大異動…走路投票要半小時! 尹立: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
尹立痛批高市投開票所位置更動造成民眾不便。(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倒數25天,1823個投開票所幾經波折終於到位,不過,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今日指出,全市的投開票所異動高達18%,像他從前走路5分鐘就可到達,如今卻要走30分鐘。他痛批,「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就是要極盡手段影響投票率來挽救被罷免的命運。尹立因此要求高市選委會應比照中央成立線上查詢系統,「這是最卑微的要求,至少讓民眾知道在哪投票可以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突為請假道歉 尹立批「渣男」籲:高雄人被騙一次不能被騙一世

尹立表示,台灣執行民主幾十年,從來沒遇過這樣一個違法濫權的市政府,「高雄市投開票所18%產生變動,尤其人口越稠密的地區變動越大,國瑜機器動得非常厲害!」

尹立說明,上回投票,投開票所在距離他戶籍地400多公尺之處,走路五分鐘就到,然而高市選委會昨日公布的投開票所地點,竟距離超過兩公里,也就是走路要將近半小時,「過去來回10分鐘可完成的事,現在要超過一小時,這就很誇張」,他現在居住的里12個投開票所有11處有變動,而人口眾多的鳳山區,投開票所的變動更高達33.77%。

尹立指出,高市選委會用防疫理由,進行投開票所的地點更動,這非常可笑,從昨日很多媒體的報導可見,地點不乏私人租借的住宅,場域都很小,不如一開始向學校租借地點比較大。尹立分析,此旨在讓投票率下降,「這個選委會不是讓人民便利投票,而是站在擁護主子的立場干預選務」。

他因此呼籲,請里長區長一定要落實發出投票通知單,否則民眾一定容易跑錯地方投票,另外選委會應比照中央在上次總統大選的做法,成立網路查詢系統,讓民眾查詢投開票所位置,「我們有接到吹哨者舉發,高市選委會抗拒做這件事,一個技術門檻就能解決的事有什麼理由不提供?這是最卑微的要求,讓我知道在哪投票可以嗎?」

他沉痛向高市府公務人員喊話,「韓國瑜不值得你們這樣幹,有什麼好犧牲的?」韓國瑜是被罷免者卻也是辦理選務的人,連基本避嫌都不避。尹立強調,投票率是影響這次罷免的關鍵,他們只要求選委會中立獨立、恪遵台灣法律,也希望民眾不要只看罷免民調,還是要出門真正投下這一票。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