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2縣市大雨特報!氣象局:易有短時強降雨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2)日上午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短時強降雨。

更多新聞: [2020/05/14]各地多雲到晴 周末中颱黃蜂外圍環流恐影響東半部、南部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雨特報縣市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雖然鋒面東移至台灣東方外海,但鋒面附近仍是不穩定的大氣環境,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預計午後在花蓮、台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氣溫方面,白天北台灣高溫26至29度,中部及花東30至32度,南部33、34度。

另外,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緩慢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密切觀察中。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通過!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