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婦聯會抗議清算 林昶佐:婦聯會死不還錢鬼扯政府不幫忙
立委林昶佐臉書指出婦聯會這幾年阻擋轉型是事實,同時也拒絕歸還國家財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婦聯會財產388億元依《黨產條例》遭凍結,且因未依《政黨法》規定修改章程被內政部依法解散,昨(11)日至立院抗議稱遭政府清算。立委林昶佐批為了霸占從人民身上強奪的388億,婦聯會一再拒絕政府所提出轉型方案,如今被依法解散卻還與國民黨裡應外合至立院抗議,他認為「這不是附隨組織,什麼才是附隨組織」,還說「婦聯會死不還錢,鬼扯政府不幫忙。」

更多新聞: 婦聯會未轉型政黨遭廢止 法院判暫停執行

上月底身為「政治團體」的婦聯會因未依《政黨法》規定修改章程,遭內政部依法解散。且過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婦聯會向民間徵收的勞軍捐結餘款與利息共388億元,也已依《黨產條例》被凍結,未來財產清算後將收歸國有。

婦聯會及其支持者昨(11)日至立法院抗議,聲稱遭受政府清算,同時也有聲援力挺的藍營立委表示政府應該要協助婦聯會轉型,但立委林昶佐臉書指出婦聯會這幾年阻擋轉型是事實,同時也拒絕歸還國家財產,他批「婦聯會死不還錢,鬼扯政府不幫忙?」

林昶佐進一步指出,婦聯會與國民黨在昨日抗議場合上,宣稱要做公益,但事實上從婦聯會2007至2006年間的捐款比例看,有50%都是捐給婦聯會或者辜家相關組織,而捐給國民黨相關組織與候選人則高達33%、捐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4%、捐給其他公益團體13%,是不是真的要做公益,臨場作認為婦聯會心知肚明。

文末林昶佐說,為了繼續霸占從人民身上強奪的388億,婦聯會一再拒絕政府所提出的轉型方案,如今被依法解散卻還與國民黨裡應外合至立院抗議,「這不是附隨組織,什麼才是附隨組織?還是早日把手上的不當黨產還給國家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昶佐推動「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游院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