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黨團質詢時間縮水挨批「花式護韓」 高市議會回應了
高雄市議會4日召開臨時會,市長韓國瑜到議事廳做防疫專案報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將在本周五(15日)開幕,不過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皆不滿議會再限縮黨團及議員於市長施政報告的質詢時間,黃捷甚至直言「花式護韓,有完沒完?」對此,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表示,這是程序委員會決議,主要是要讓每個議員都有時間質詢。

更多新聞: 高雄議會綠營提案失敗!黨團質詢仍維持10分鐘

黃捷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高雄市議會送來這禮拜四要開議的第三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的質詢時間說明,她看了一下,發現可以質詢市長的時間跟之前實在差很大。

黃捷接著說明,過去兩次定期會都是黨團質詢30分鐘,這次改成10分鐘,雖然她所屬的時代力量由於沒有黨團,依然是沒有黨團質詢時間的,但最重要的議員個人質詢,也從原本的15分鐘,改成10分鐘。

黃捷在文末強調,「我在這邊要呼籲韓國瑜市長,這是你罷免前的最後一個定期大會,不要再用什麼尊重議會的藉口,也不要再讓國民黨用這麼多的花招來護航,請市長直接跟我直球對決!」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質疑質詢時間縮水是在「花式護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也以「是有多怕被質詢?」為題發文表示,議員個人質詢從15分鐘砍為10分鐘,連問題都還沒問完時間就到了。她指出,「跟黃捷一樣的悲劇就來了,問完問題鈴聲就響,然後副議長會說『時間到了,請市長用書面回答』,市長完全不用回答ㄟ!」

康裕成強調,根據新規定,5月18日、5月19日的質詢順序,竟然在5月14就要抽籤,有別於以往的「當天一早8:50前登記抽籤」,是擔心護韓團隊5月18日、5月19日早上爬不起來去登記嗎,「護韓團隊這麼弱嗎?」

康裕成認為,自廢武功的高市議會,這一屆議會每個會期都變更質詢市長的方法,而且質詢的時間越來越短,真是超級可恥。針對黨團及議員質詢時間縮水一事,根據中央社報導,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表示,這是程序委員會所決議,為的是要讓每位議員都對市長質詢的機會。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批質詢時間縮水「真是超級可恥」。(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砍短質詢時間為護韓? 藍營仗人數優勢否決延長時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