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損失慘重!特斯拉不顧封城令堅持復工

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破134萬,死亡破8萬,雙雙居全球之冠。雖然疫情還在燒,但各行各業蒙受鉅額損失,已經撐不下去了,軟硬兼施要求政府盡快復工。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開出第一槍,不顧加州禁令,堅持復工,馬斯克還推文嗆「不然來抓我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吉林市爆發本土群聚感染 今起封城

加州封城令尚未解除,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違反禁令,自行宣布11日全面復工,甚至放話不給開工,就要把總部搬到內華達州或者德州。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想待在家就待在家。如果不想待在家,就不應該被強迫待在家。」

對此阿拉曼達郡官員哈格提回應:「有點令人失望,但看起來特斯拉還是要繼續。我可以跟你說,決策健康及公衛部門兩者間的溝通還在持續進行中。」

當局立刻發文,要求特斯拉提出完整的復工計畫,否則恐面臨罰款或監禁,馬斯克推文表示,他將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與員工站在同一陣線上,要抓,抓他一個人就好。

灣區協會執行長總裁溫德曼也重申:「我們來找解方,盡快達成協議,我們不要做無謂的訴訟,要讓民眾安全地工作。」
阿拉曼達郡與加州其他5個郡,自3月23日起,封城至5月底,特斯拉該廠區超過1萬名員工,停工至今無法生產出貨,損失慘重,4月Model 3在中國的銷量狂跌64%,股價也應聲下跌。

9日特斯拉提出一份長達18頁的訴狀,向法院提告阿拉曼達郡,違背州長、總統、憲法自由和常識。

對此加州州長紐森出面緩頰,說復工與否各郡有權自行決定,「加州的生產廣義來說,只要經修改,復工計畫就不會受到限制。」

加州當局正積極與特斯拉溝通,化解僵局,找到平衡點,讓企業得以在合法的範圍內,安全復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斯拉不顧甩禁令堅持復工!加州州長緩頰:正設法找出最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