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蔬菜、隨身碟都要偷!四面佛屢遭宵小光顧

花蓮一間四面佛廟,連續兩天遭到小偷光顧,廟方實在被偷怕了,決定找來警方埋伏抓人,果然13日一早四點多,竊賊再度現身,偷拿了一瓶供奉中的飲料,警方隨即抵達現場,當場人贓俱獲,統計三天來,他除了偷佛牌、搜刮冰箱裡的蔬菜,就連用來放音樂給四面佛聽的隨身碟,照偷不誤。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四面佛冷清 「獻舞」舞者收入少7成

身穿連帽上衣的男子,鬼鬼祟祟,走進花蓮這間四面佛廟,11日清晨四點要來拜拜,似乎也有點奇怪,突然男子開始「大展身手」,逐一搜刮擺在桌上的供品,而且有備而來,拿出背包塞滿戰利品,離開前還鎖定音樂隨身碟,廟方人員也看傻眼。

前一天嚐到甜頭,隔天12日,竊賊二度光顧,這回直接打開冰箱,掃光青菜水果,把能煮的通通拿走,連續兩天遭小偷,廟方佈下天羅地網,坐等小偷上門,沒料到13日一早四點多,身材長相打扮沒變過的竊賊,真的三度光臨,拿了一瓶飲料後,警車也到達現場,當場人贓俱獲,竊賊百口莫辯。

44歲的蔡姓男子,犯案早就不是第一次,上個月底同樣上門偷竊,拿走罐頭、佛牌,只要是廟裡東西,他全都「無所不偷」。

警方指出,「蔡男在今年3月30日,也曾前往該間宮廟,竊取罐頭佛牌等財物,當時本分局持搜索票,在男子住家將他查獲,如今故技重施。」

花蓮這間四面佛廟,平時參拜的信眾不少,桌上擺滿供品、佛牌,蔡姓竊賊食髓知味,連偷好幾回,廟方不堪其擾,決定加裝鋁門窗,不讓小偷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假韓粉真偷竊 台中檢方起訴三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