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四面佛冷清 「獻舞」舞者收入少7成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幾乎所有產業通通受害。向來最受觀光客喜愛的泰國四面佛現在也慘兮兮。靠獻舞維生的舞者,原本一天最多可接下數百場舞蹈,但受到旅遊禁令影響,收入少了7成,除了祈求神明保佑之外,也只能默默地等政府6月底解封,情況才有望改善。

更多新聞: 泰國包機14人列疑似病例!疫情指揮中心:跟對方查證中

曼谷知名的四面佛,以往每天吸引約一萬名旅客到此參拜。但受到武漢肺炎鎖國影響,旅客進不來,四面佛冷冷清清,連帶影響獻舞者的生計。

泰國舞者說,「我們受(武肺)影響很大,我停止跳舞超過一個月沒有收入,除了賣網購的一些錢之外,但那個錢也不多,如果你問我想不想要規範鬆綁,即便我想,但我也想要保護自己。」

以前每跳一支舞可賺進約22塊美金,高峰期舞者與樂隊每天得出動數百次,但現在少了觀光客的貢獻,收入少了7成,只能靠本地信徒苦撐。

賣力跳著還願舞,協助信眾與神明溝通。戴口罩可能會喘不過氣來改戴透明面罩,一方面比較方便,也不會與傳統服飾產生違和感。

泰國舞者說,「我們覺得戴口罩限制很多,所以我們選擇戴面罩還是得適應一下,我們想要確保那些來看舞蹈的人感到安全,而我們並沒有在散播病毒。」

信徒雙膝跪地虔誠膜拜祈求武肺盡快結束,老天尚未應允,但確定的是泰國限制外國班機入境的禁令,至少還要到6月底才能解除。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第二階段解封 商場防疫措施做好做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