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中常會爆黨部賄選 卓榮泰:帶遺憾離開

下周520,總統蔡英文將再度接下民進黨主席職位。13號是現任主席卓榮泰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只是近期黨內卻發生,台北市兩位黨部主委參選人互控賄選,卓榮泰感嘆,當初因總統初選而接任黨主席,帶著汗水而來,現在因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卻要帶著遺憾而離開。

更多新聞: 民進黨彰化主委選舉也廝殺 許廣東控邱建富赴中參與論壇

穿著民進黨2020勝選夾克,戴黑色口罩,這是卓榮泰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

卓榮泰說:「不會感傷因為被交付的任務,我們努力達成,對我來講這是一個美麗的回憶,也是一個有意義的句點。」

只是任期最後,卻發生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兩位參選人互控賄選,儘管黨中央組成調查小組,但兩位參選人互不相讓,持續交火,讓卓榮泰不禁歎氣。

卓榮泰表示:「我是因總統初選而來,卻因台北市主委選舉,沒辦法好好協調,可以說是帶著淚水...帶著汗水而來,帶著遺憾離開,這個對我來講是最大的一個傷害,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在協調這件事情。」

卓榮泰去年上任,正逢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潰敗,士氣低迷,接著總統初選,蔡賴陣營的交鋒,更是激烈無比,卓榮泰除了居中折衝,後續民進黨走向大團結,甚至2020大選,立委成功維持過半席次、總統選舉大勝對手,卓榮泰都扮演重要角色。如今可說是功成身退,還傳出他下一步,將接任考試院副院長。

卓榮泰說:「至於我個人確實沒有深入的任何討論,我只跟總統講不要太費心在我身上,我真的有這樣講過多在這些年輕人身上,所以目前有一些傳聞都不會是真的。」

卓榮泰否認外界傳言,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和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將同時卸任。羅文嘉表示:「江湖遼闊不管什麼角色,都會繼續善盡一個公民的角色。」林飛帆也說:「其實大家花比較多時間在討論的,都不是誰要去哪裡的問題,而是民進黨接下來應該做什麼,江湖遼闊所以大家都還遇的到。」

對未來動向,兩人都是一句「江湖遼闊」,引發無限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陣營聲請停罷!卓榮泰:國民黨該尊重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