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神醫華陀!陳肇隆換肝逾1800例 存活率9成

顏清標得換肝手術,原本二兒子和女兒都是捐肝人選之一,最後是兒子完成配對,一起入院。顏清標特別選擇南下高雄進行換肝手術,為的無非就是享譽全球的換肝權威、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擁有高端醫療技術跟實力堅強換肝團隊,他經手過的換肝病例台灣無人能及,換肝後的存活率更是世界第一,不少在國外被宣告放棄的患者,都跨海來台求得一線生機。

更多新聞: 換肝權威為顏清標操刀 陳肇隆:手術順利成功

高雄長庚醫院公關黃翠蘋說,「現在陳(肇隆)院長是在開刀中,但(病患)是不是就是顏先生,我們不確定,真的。」

不是不知道而是不能說,高雄長庚受家屬之託封口,但還是間接證實,正在進行換肝手術的,就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

黃翠蘋表示,「(家屬)他們是回覆我們說,他們自己會做說明這樣。本來活體捐贈肝臟手術,在事前一定是要有一些評估,有完整的評估才能接受這樣的手術。」

高雄長庚醫院公關黃翠蘋

醫院員工也在院內看過顏清標的身影,至於是哪位家人活體捐肝給顏清標,據傳二兒子顏仁賢和女兒顏莉敏都是人選之一,最後是顏仁賢完成配對,父子兩一起入院,進行工程浩大的活體換肝手術。

黃翠蘋指出,「捐肝、換肝整個手術,大概都要十幾個鐘頭,要開刀一定是前兩三天就要入住,這是一定的。」

特別南下換肝,為的無非就是享譽全球的換肝權威-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換肝病例多達1800多例,經驗值無人能及,換肝後的存活率高達9成,更是世界第一,不少在國外被宣告放棄的患者,都跨海來台求得一線生機。

陳肇隆曾經在2013年挑戰台灣首次超減容積手術,將媽媽的肝臟移植到7個月大的瓜地馬拉男嬰身上。陳肇隆擁有高端醫療跟實力堅強換肝團隊,2019年獲得國際肝臟移植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是華人唯一,也讓台灣換肝技術躍上國際。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長庚換肝權威陳肇隆 獲ILTS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