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日韓解封後確診數又回升 陳時中:對台灣防疫有信心
陳時中認為有些國家解封速度快了一些,還是需謹守個人防線。(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13)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6天零確診,連31天無本土病例,各項防疫限制都逐步鬆綁。不過鄰近的中國、日本、韓國在解封後又陸續傳出確診病例,外界擔心恐有第二波疫情危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記者會上表示,台灣還是要力行「防疫新生活」,守好個人防線,不過陳時中也說:「對台灣疫情發展還是有信心。」

更多新聞: LIVE/活動管制逐步解封?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不少國家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陸續解除封鎖措施,但中國、日本、韓國部分區域在解封後確診數又再度上升,中國吉林市今日又宣布封城。另外,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在昨(12)日突破7萬人,成為亞洲疫情第二慘的國家。且歐美國家預估,秋冬後恐又有另一波疫情。

對此,陳時中指出,這些國家可能是社區裡面還有一些潛藏危機,解封的速度快了一點。他認為,國內要守好防疫又要尋求生活回歸正軌,那就要力行防疫新生活,守好個人防線,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陳時中也說,未來會持續監控社區疫情,看疫情狀況逐步放鬆防疫政策,「不過現在對台灣疫情發展,在目前我們還是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日有望七零?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