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轎車遭兩砂石車夾擊變廢鐵 1人死亡

苗栗上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地點在苗140線17公里處,一輛小轎車遭到後方砂石車追撞後,撞上前方的砂石車,形同被兩輛砂石車夾擊,導致車體凹陷變形,車內駕駛、乘客共兩人受困在車內,警消獲報後到場,利用破壞器材進行搶救,但一人受到重傷,一人則不幸死亡。

更多新聞: 砂石車故障路邊檢查 女騎士撞上車斗不治

砂石車緩緩開車,原本準備左轉,下一秒,看得到的是被另一輛砂石車攔腰撞上,看不到的是,中間還夾著一輛小轎車。

苗栗分局交通組長周國平表示,「砂石車左轉要往卓蘭的方向,小轎車就是當時在路口,遭後方砂石車追撞,研判應該是砂石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煞車不及撞擊前方小客車。」

來到事發現場,一片狼藉,小轎車車體嚴重變形,就像一團廢鐵,裡面還卡著駕駛跟乘客。

消防隊想救人,但車體扭曲太嚴重,需要用撐開器跟破壞器材才有辦法。

十幾個人分工合作,先救出小轎車駕駛,再抬出副駕駛座乘客,受傷的還有另外兩名砂石車駕駛。

苗栗卓蘭消防分隊長顏千庭說,「兩輛砂石車司機都自行可以脫困,小轎車司機因為嚴重的變形,再加上車體已經扭曲,導致說他們兩個受困在車內。」

小轎車乘客,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表示,目前砂石車兩名駕駛酒測值為零,小轎車駕駛則是重傷治療中,而車禍真正原因還要再調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車追撞砂石車!駕駛卡車內搶救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