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養與國際接軌 教育部推國際教育2.0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4日)親自公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政策,規劃2020年起到2025年,逐步投入約2.5億經費,支持中小學將每個學科納入國際教育。不同於過去雙語教育、偏重語言教育,新北市舉例,像學校會舉辦模擬聯合國,讓學生了解多邊外交,訓練團隊精神,藉此提升學生素養,與國際接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重創運動產業 教育部祭出31.55億元來紓困

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改開線上記者會,報告中小學「國際教育升級2.0」,宣示從2020到2025年,逐步投入到2.5億元。還獲得來自美國、德國、日本、越南、法國、澳洲等國駐台機構及國外學校的祝賀。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2019年的4月我們正式成立了,中小學教育國際化的專案辦公室,希望能夠針對國際教育1.0的執行結果,進行全面檢討,還有現階段中小學國際化的內外環境,也來加以重新檢視。」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宣布,3目標、3策略、13個行動方案,比如推動人力培訓、獎勵與認證,修改相關法規,建置國際化支持網絡等,希望以跨領域整合,每個學科都能融入國際教育,達到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願景。

IE專辦執行秘書邱玉蟾提到,「就是我們希望培養學生能夠達到彰顯國家價值,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國際移動力與全球責任感,這些四個方向的目標,要設計到國際教育的目標。」

至於國際教育2.0的第一年,教育部從學校宣導、做基礎建設開始,而國際教育強調人文素養,跟目前雙語教育、英語教育等教學策略不同。希望透過國際教育,讓世界了解台灣,台灣學生也能更了解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原大學副教授上課提「中華民國台灣」遭要求道歉 教育部允調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