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講國號遭中生檢舉 教育部長力挺提「中華民國」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獲得美國認證是台灣最年輕的毒理學家,卻因為課堂上講了「武漢肺炎」和質疑「中國死亡人數」遭中生檢舉,就連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也被學校關切,要他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PO文力挺,強調自己是中國民國教育部長,不容許國格被矮化。

更多新聞: 政大教授詠春拳毆學生 學校院教評會決議解聘

就是這6個字,中華民國台灣觸碰中國學生敏感神經,讓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學校關切。

校方還揚言老師不道歉,就要由教學倫理委員會來處理。事情發生在3月份,招名威課堂上以自身專業,判斷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並質疑中國的死亡人數,卻遭到中生檢舉,他痛批身為台灣教授在中華民國教育部轄下的大學任教,卻連說國號都不行。

但中原公布影片反擊,強調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講非專業和課程的言論,才要求改進。

招名威在課堂影片中指出,「這個三聚氰胺可能在座吃的人不多,攝影機的對面另外一些同學,他們吃的可能比較多一點對,對岸你知道就是在講你們,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1萬多人可能嗎?對就是在講你們對。」

招名威之後也回應,「我也非常同理心的來自於任何一位學生的批評指教,但是我絕對不會接受用恐嚇的方式,有很多學校當我們面對中生的時候,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很容易被踐踏的這個事實。」

招明威事件引爆輿論,教育部長潘文忠發聲明,四提「中華民國」,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教育部長,也絕對支持我們的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但不容許矮化國格,力挺招明威,國號不能被噤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升素養與國際接軌 教育部推國際教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