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智言臉書怒批「兼課待遇、學生態度差」 政大校方回應了

曾拿下金鐘、金馬獎的知名劇作家兼導演易智言,最近在臉書砲轟母校,說自己被政大羞辱,決定不繼續在學校教書了,還提到很多學生上課不認真也沒備課,只想要他提拔當演員,讓他心灰意冷,在臉書連PO5篇文章,罵學校、罵學生。他無奈的說,希望把時間資源留給尊重他的地方。

更多新聞: 政大教授詠春拳毆學生 學校院教評會決議解聘

當年因為這齣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一炮而紅,他對執導的嚴謹態度也眾所皆知。但要求每件事盡善盡美的導演易智言,這次卻因為備課問題槓上母校政治大學。

易智言在臉書一天連PO五篇文,其中一則開頭表明,「決定不在學校教書了,肇因是被政大污辱」,另外還提到,自己即使得過金鐘、金馬獎,也無法在學校升等,就算升等後終點費也只是從600元變700元,他語帶無奈,當一切荒蕪,幹嘛奉獻給「又醜又笨又不用功」的學生,和官僚懦弱的學校體制?

易智言回應,「我講又醜又懶我當然不是講長相啦,哪一個老師在那邊挑學生,大家都知道我比較敢用素人,然後他們就會問我說,那你可以用我然後導我演戲,我說不行。」

老師教的是寫作,學生卻想當主角,讓他覺得不可思議,而且3年前他被政大英文系找上,教創意寫作,卻在一週前被告知預算不足,不用來了,這次盛情難卻,又答應母校母系來上課,到場學生卻跟想像不同,備課舉例的電影學生看都沒看過,他說,想把自己的時間資源放在更有用的地方。

易智言說:「他們說會有很多人想修,卻只有兩個英文系的來,在跟我溝通的時候的承諾,其實跟上課的狀況差很遠嘛。」

對校方、學生態度易智言都無法苟同,學期沒完,接下來的課他已經和校方請假,但政大也回應,目前正在易智言積極溝通,希望這件事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民視新聞/楊喻晴、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MP魔幻力量」凱開結婚了!嘎嘎竟怒譙: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