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中生蓋孝慷上環球網轟招名威 學生挺老師揪證據打臉

中原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和中國學生蓋孝慷之間的風波,持續發酵,招名威接受民視獨家訪問,強調自己舉三聚氰胺為例,只是說出事實,沒有歧視或挑釁對方,中國學生蓋孝慷隔海透過環球網專訪,辯稱自己沒涉及統獨,指控招名威挑釁。有學生看不下去,秀出貼文,說這名中國人問題很多,常常用不雅字眼抨擊台獨。

更多新聞: 招名威講「中華民國」遭要求道歉 劉樂妍舔共激讚:好樣的

招名威課堂影片流出,他在課堂上表示,「這個三聚氰胺可能在座吃的人不多,攝影機的對面另外一些同學,他們吃的可能比較多一點,對,對岸,你知道,就是在講你們。」

課堂不能講中華民國的風波,因為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的上課內容被學校曝光,部分輿論轉向指責招名威不該挑釁,民視新聞獨家訪問到招名威,還原事發經過。

招名威說:「這堂課本來就是在講生物化學,三聚氰胺的化學結構,它其實跟我們某些胺基酸,其實是有類似效果,所以其實我在講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完全跟我們的專業可以連結上的,可能戳中他(中生)不開心的地方。」

招名威強調,授課內容都符合課程專業,更說自己是提醒,不是挑釁,不過中國學生蓋孝慷,接受色彩鮮明的環球網專訪,隔空反擊,強調自己舉報,並未涉及統獨議題,指控招名威的行為是在「碰瓷」,意指挑釁。

招名威解釋,「中國學生因為他自己上課的不開心感覺,所以他寫了投訴信,我身為一個中華民國的教授,不會歧視在座每一個學生,不管你是來自哪裡,校方他認為我不應該在中生面前,講到中華民國四個字,他們認為這個是製造對立,影片裡面還有錄音檔,事證都已經被揭露了,所以我想這是個事實。」

左轟中生,右打中原大學,有學生聲援老師,PO出對話,說這名中國人問題很多,還說之前同組做報告,只要說中國不好就吵架,對方甚至用不雅字眼抨擊台獨,政治立場鮮明。

現年40歲的招名威,是麻省理工博士後研究員,專攻毒物醫學,2012年學成歸國,2017年更榮獲美國毒理學家資格,當時全台僅4人獲得,堪稱是國內相關領域的佼佼者。

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也說:「中國的學生也太弱了吧,馬英九接見陳雲林的時候,旁邊有中華民國國旗嗎?沒有耶,連路邊的老百姓拿國旗都被沒收被打耶,國民黨一天到晚批民進黨說,你們不唱國歌你們不講中華民國,你們不愛國旗,可是真的碰到共產黨的時候,他們又縮起來了,中華民國不能講。」

苦苓也狠酸,該捍衛中華民國的時刻,國民黨又不出聲,只敢把中華民國拿來嚇唬國人,難怪得不到民眾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講國號遭中生檢舉 教育部長力挺提「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