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副教授被逼道歉!教育部將組專案小組赴校調查 中原大學:歡迎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指稱他在課堂說出「武漢肺炎」、「中華民國」等詞彙,遭校方要求道歉。對此,教育部將組成專案小組赴校調查。中原大學表示,歡迎教育部儘快派員調查此事,讓事件能夠更全面、更透明,待教育部調查結果出爐再跟外界說明。

更多新聞: 獨/中生蓋孝慷上環球網轟招名威 學生挺老師揪證據打臉

招名威是台灣最年輕的毒理學家,他3月份在課堂上講了「武漢肺炎」和質疑中國死亡人數,被中國學生檢舉,事後還被學校要求在課堂上道歉。他在第一次道歉時,因為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又被學校關切認為是在製造兩岸對立。

招名威今天在立委何志偉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強調過程中校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還說學校甚至揚言若沒有道歉,就要送交倫理委員會懲處,這讓他無法忍受,希望教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課堂提中華民國遭中生檢舉 中原大學副教授516字聲明:決不接受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