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相互攻訐 民進黨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下週520,總統蔡英文將再度接下民進黨主席職位。只是新舊任黨主席即將交接時刻,黨內卻發生,台北市兩位黨部主委參選人薛凌和王孝維互控賄選,因為協調始終沒有結果,黨中央宣布,將暫停5月24日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更多新聞: 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暫停 薛凌、王孝維火氣未消再指控

穿著民進黨2020勝選夾克,戴黑色口罩,這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最後一次主持黨中常會。

卓榮泰表示:「不會感傷,因為被交付的任務,我們努力達成,對我來講這是一個美麗的回憶,也是一個有意義的句點。」

只是任期最後,卻發生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兩位參選人薛凌和王孝維互控賄選,儘管黨中央組成調查小組,但兩位參選人互不相讓,持續交火,讓卓榮泰不禁歎氣。

卓榮泰說:「我是因總統初選而來,卻因台北市主委選舉沒辦法好好協調,可以說是帶著淚水...帶著汗水而來,帶著遺憾離開,這個對我來講是最大的一個傷害,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在協調這件事情。」

帶著遺憾離開的卓榮泰,儘管努力到最後一刻,還是擺不平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爭議。根據民進黨調查小組報告,薛凌和王孝維雙方陣營指控致贈文宣禮品,在社群平台互相攻訐,破壞黨的團結,雙方紛爭經由媒體報導,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嚴重損及本黨形象,因此決定暫停5月24日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我想在昨天雙方溝通之下結果,主席也進了最大的協調努力,但最後在(晚上)8點並沒有一個真正的結果出現,我們可以看到目前都還是一個未定的狀況。」

民進黨中央強調,民進黨是民主政黨,相關的選務工作也都依照民主機制運作,針對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一事,雖然感到遺憾,但黨中央會依照黨內規定處理,並確保其他選務工作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彰化主委選舉也廝殺 許廣東控邱建富赴中參與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