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暫停 薛凌、王孝維火氣未消再指控

民進黨全台黨公職選舉,唯獨北市黨部主委暫停選舉,兩位候選人前立委薛凌、前北市議員王孝維仍持續互槓。薛凌質疑王孝維當初為何不簽黨中央要求,「不抹黑、不攻擊、不請客、不賄選」的競選公約,王孝維反指控,對手這些事情全做了,怎麼還簽得下去。

更多新聞: 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破天荒暫停 薛凌、王孝維繼續互槓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唯獨台北市黨部主委暫停選舉,兩位候選人戰火仍沒消停。

薛凌透露「黨中央找我到中央黨部,要我簽四點公約,我都簽了,第一個不抹黑,第二個不攻擊人家,第三個不賄選,第四個不請客,我一路走來選舉清清白白,問題對手不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簽」。但王孝維反嗆「他四個通通都犯了,這也簽得下去嗎?這四項我都沒有,為什麼規規矩矩在選舉的人,遵守黨中央所有選舉規定的人,也要受到跟不遵守的人同樣待遇」。

王孝維質疑黨中央當初選擇停選,卻沒有處理爭議核心。兩位候選人先前不只互控賄選,互指對方是「黑道」、「紅色商人」,薛凌還指控王孝維跟蹤他的助理、支持者,王孝維回批血口噴人,反指陽信集團到中國投資,若入主北市黨部,難道不會被中共以商逼政?薛凌則回擊自己在陽信沒有任何職務,更無法單獨決定集團動向。

選舉這天,薛凌再指控王孝維在投票所30公尺內,設立競選場所,王孝維則說「我的黨代表全部在這裡,士林北投沒有黨代表,他們在士林北投那麼活耀、那麼大的家族,應該照理講交情都很好,怎麼會指控他們是我的人呢?」

現任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即將在6月7日卸任,王孝維、薛凌,爭議何解,預估這兩周內的中常會會有結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帳棚」投開票!民進黨部主委選舉防疫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