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帳棚」投開票!民進黨部主委選舉防疫分流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辦理主委和黨代表選舉,為了落實防疫,將全縣八個投開票所通通採用戶外搭帳棚,同時進行黨員投票分流,而且經費節省不少,不過慶幸的是老天賞臉沒下雨。

更多新聞: 雙人帳篷、睡袋「換得到」 超市推集點換購露營周邊商品

走進投票所,手部先消毒,接著量額溫,檢查黨證對名冊才能領選票,只是這投開票所,怎麼是用帳棚搭設的,難道是借不到場所辦?

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防疫期間在戶外投票,我們是覺得這麼空曠,其實我是覺得不會有群聚問題,原則上我們是用各地的廟宇門口,像西螺用公園,像虎尾就用夜市廣場。」

原來雲林縣黨部考量防疫期間會有群聚風險,把縣內八個投開票所通通設在室外,找廟口、公園、夜市等場地舉行,避免群聚,還能省錢,那如果黨員發燒也能投票嗎?

林鴻文說,「我們還是會讓他投,原則上我們會比較嚴謹一點,請他戴上手套,然後他所走過的地方,我們馬上進行消毒。」

防疫戶外帳篷投開票所也算創舉,不過也應該歸功老天爺賞臉沒下雨,讓選舉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黨內改選落幕 蔡總統拍影片信心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