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掃蕩「楓林網」盜版網站 AIT、美國商會等來台表達感謝

刑事局警方三月底破獲「楓林網」盜版網站,同時逮捕2名有資工背景的國立大學高材生,凍結名下6500萬資產,成果豐碩。AIT經濟官、美國商會執行長、智財局長等相關單位特地到刑事局表達感謝,並重申打擊盜版、保護智慧財產權決心。盜版網站破獲後,也讓正版影音串流平台造訪率提升5成。

更多新聞: 台警打擊盜版網站「楓林網」!逮兩嫌不法獲利高達千萬

刑事局警方3月底破獲楓林網盜版網站,引發蝴蝶效應,上百個盜版網站跟著關站,美國商會、智慧財產局、衛星公會、台灣OTT協會等單位特地到刑事局表達感謝。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表示,「要感謝刑事局今天的努力 ,成功破壞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美國商會即將在六月發表的白皮書,也將肯定台灣對於商業機密的保護。」

智慧財產權聯盟TIPA召集人李瑞斌說,「尤其現在疫情很緊張的時候,很多人宅在家裡,他就是收看影視音的節目有很多是盜版,所以楓林網的破獲對於我們權利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及時雨。」

正版創作內容遭侵害,導致業者損失慘重,警方發現國立頂尖大學資工背景的2名主嫌旗下共有28個盜版網站,點擊率創造的廣告收益,月收入破400萬,侵權金額高達10億元,台美跨境合作,警方成功查緝,凍結主嫌名下6500萬元資產。

刑事局長黃明昭指出,「數位侵權的案件,以及一般網路侵權的案件件數相當多,而且成果相當豐碩,獲得美國 美方相關的讚賞。」

除了楓林網遭關閉,警方從2018年到今年3月查獲8942件盜版,侵權金額超過260億,防疫期間民眾線上追劇,盜版遭查後,正版OTT影音串流平台造訪率也大幅提升5成,跨國、跨領域合作強化打擊網路犯罪,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楓林網」關站效應!合法OTT網站流量增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