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千債務毆人致死 警掃蕩堂口逮黑幫主嫌

上個月底,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發生黑幫凌虐致死命案!警方火速逮到5名凶嫌,事後調查,這群人都有黑幫背景,疑似是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的成員,因此兵分多路抄掉堂口,同時鎖定帶頭的會長、副會長,破門抓人。

更多新聞: 為錢鬧事?逾30惡煞深夜現身葬儀社手握西瓜刀、信號彈瞎晃遭活逮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強勢破門攻堅,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嫌犯,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壓制在地。一群人抱著頭趴在地上,看不出任何狠勁,但過去犯案時,他們手段可是相當兇殘。

上個月29日,9名惡煞懷疑一名張性男子私吞20萬的討債款項,將人毆打致死,事後有人交保、有人收押,但他們位在迪化街的堂口,燈卻沒有熄過。

警方調查發現,這起凌虐致死案件的嫌犯,大都有天道盟太陽會的背景,也在堂口搜出幫派制服跟徽章以及刀械棍棒、信號彈、本票等證物。

槍口對準鎖頭,輕輕擊發、冒出紅色火光,刑警手持最新的破門槍,進到太陽會大同分會陳姓副會長家中逮人,也同步逮捕綽號「柳丁」的大同分會會長劉丁柱共13人。

警方調查發現,劉丁柱跟陳姓副會長,涉嫌長期恐嚇店家,以割壞雙眼皮為由,勒索醫美診所40萬元,也曾帶小弟到中山區的飯店,恐嚇要求保護費,包括迪化街商圈的攤子也要插旗,如果有人不從,就教唆小弟砸店鬧場。

一手骨折、模樣狼狽的劉丁柱,是前大橋頭幫幫主,後來改穿天道盟太陽會戰袍,前科累累,今年2月他因為欠債,遭到埋伏毆打、槍擊都逃過一劫,當時雖然宣稱引退江湖,如今又扯上其他案件,遭到逮捕。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幫爭酒店小姐經紀約率眾毆打 警逮16嫌、搜出開山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