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屈臣氏搶案火速偵辦!2嫌中壢落網

新北市新莊知名藥妝店「屈臣氏」被搶,不到24小時,警方火速破案。兩名歹徒趁店家打烊、盤點,鐵門拉一半的時候闖進去,一個拿刀、一個拿槍,將3名女店員用束帶綑綁,接著搜刮櫃檯現金,得手超過18萬,然後鑽小巷、搭計程車離開,晚間8點警方在桃園中壢將2名搶匪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新莊屈臣氏搶案 2嫌犯訊後遭聲押禁見

36歲的鄧姓男子還有46歲的李姓男子,一前一後戴上手銬,14日晚間8點左右,2人在桃園中壢遭到警方逮捕,案發不到24小時,警方火速破案。

警方從2人身上一共查扣現金6萬,還有一把改造手槍,以及多發子彈。回顧案發當時,屈臣氏的鐵門拉下一半,2名黑衣男子鑽了進去,接著沒多久又鑽了出來,再溜到巷子,繞一下才離開,看起來非常從容,不慌不忙。但就在店內短短10多分鐘,兩名男子已經在店裡把財物洗劫一空。

藥妝店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來回採證。這一起搶案發生在新北市新莊,13日晚上10點多,正好是打烊前盤點,2名年約30多歲歹徒,進去之後一個人拿刀、一個人拿槍,控制3名女店員,搜刮櫃檯18萬7千元現金。走之前還用束帶綑綁店員雙手,過程約十多分鐘。女店員案發後到派出所報案,看起來心有餘悸。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歹徒十分狡猾,新莊犯案後,搭計程車到林口人多的地方,接著再換一台計程車往桃園方向逃逸,一路往南。

警方把畫面往前調,發現他們兩個人早就在附近徘徊,似乎在勘查地形,仔細一看,他們不僅頭戴鴨舌帽、口罩,穿全身黑,而且自備手套、背包,鎖定女店員居多的屈臣氏藥妝店下手,顯然有備而來。

業者(非當事人)提到,「防備心會比較低,因為你可能,客人可能看到你鐵捲門關一半,所以你的心就會覺得,可能不會有客人進來了,現金是不太會關,我的門上面會裝鈴鐺,只要門一開的話鈴鐺就會響,鐵捲門關起來啊,或者是裡面放個木棍自保。」

許多店家打烊後,鐵門都會先放一半,但結束一天的工作,最放鬆時刻,反而成了最危險時刻,業者只能想辦法自保,誰都不想成為歹徒眼中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綑綁屈臣氏店員搶走18萬 2嫌犯落網時花剩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