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全氣囊爆開「全塞滿報紙」! 小客車駕駛腦內出血送醫觀察
一台小客車車禍後被發現安全氣囊內塞滿報紙。(圖/民視新聞)

買到瑕疵二手車?5月12日下午4時許,在花蓮吉安鄉永吉四街與吉興路三段口,一台車速頗快的自小客車在路口未注意來車,遭一台貨車撞擊,安全氣囊爆開卻未起到保護作用,這才被發現裡面竟塞滿報紙。這場車禍造成19歲的高姓小客車駕駛頭部創傷,目前有腦內出血,還在醫院觀察。其他維修廠業者分析,有可能是買到瑕疵二手車,也有可能是先前維修時為了省錢,選擇不裝氣囊,先以報紙代墊。

更多新聞: 安全氣囊爆開全塞滿廢紙 駕駛腦溢血送醫

19歲的高姓男子,是任職於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的職業軍人,其5月12日下午4時許駕乘自小客車,沿永吉四街西往東直行,另一台58歲張男駕駛的自小貨車則沿吉興路三段南往北直行。由於小客車車速頗快,未注意來車,就這麼與貨車在路口交叉撞,造成小客車後車尾全爛。

經查,雙方駕駛均無酒駕,不過這場車禍造成高姓男子頭部創傷,被扛上擔架後緊急送醫,目前有腦內出血,還在醫院觀察,而小客車內的乘客分別為19歲田男、25歲陳男,兩人身體均擦挫傷。

事發當下,小客車安全氣囊瞬間爆開,卻被發現裡面塞滿報紙。由於目前聯絡不上車主,無法確認是否為買到瑕疵的二手車,或是自己先前就撞過車,而為了省錢,就沒裝安全氣囊,車子的維修廠也拒絕受訪。

詢問其他維修廠業者看法,其分析有2種可能,第一就是買到瑕疵二手車,業者為了省錢,用報紙填充方向盤空隙,因為車子的安全氣囊一顆要3到5萬。第二的可能是先前就有撞過,安全氣囊已爆開,維修時為了省錢,選擇不裝氣囊,但方向盤的縫隙還是需有東西填充,因此業者選擇用報紙塞滿縫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