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將卸任 蔡英文: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陳建仁。圖為總統、副總統參與元旦升旗典禮。(圖/民視新聞翻攝)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5月20日卸任,他宣布卸任後回到中央研究院工作,並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陳建仁將成為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主動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總統蔡英文今(14)日傍晚在臉書寫下,「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更多新聞: 公然放閃!陳建仁獲頒中山勳章 感性對妻喊話:蘋蘋謝謝妳

陳建仁今日下午2時與媒體茶敘,分享他就任副總統四年來的心路歷程。傍晚,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陳建仁副總統,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蔡英文指出,無論是年金改革、婚姻平權、外交事務,還是最近的疫情,陳建仁的耐心和專業,都給了她很大的幫助,是她最重要的夥伴。

蔡英文更說:「他的溫暖與正面,讓每個跟他一起工作過的人,都很喜歡他。」

陳建仁將於5月20日卸任,他昨日(13)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卸任後將回到中研院任職,從事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

「我真的很佩服大仁哥」蔡英文談到,陳建仁透過學術研究貢獻世界的熱忱,只要談到他一輩子最熱愛的研究工作,眼中就會散發出熱情的光。雖然陳建仁選擇不使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但仍必須配合國家對卸任副總統的規範,基於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等考量,會依法持續提供適當程度的安全維護。

文末,蔡英文表示,只要未來台灣需要陳建仁,他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義不容辭地貢獻他最大的努力。蔡英文也說,她深深相信回到學術崗位的陳建仁,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她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建仁棄禮遇遭酸民批評 名醫聲援:質疑他只會顯現你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