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放閃!陳建仁獲頒中山勳章 感性對妻喊話:蘋蘋謝謝妳

副總統陳建仁卸任倒數第二天,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中山勳章給他,表彰他對國家的奉獻,總統致詞表示,因為我們有這麼溫暖誠懇專業又有責任感的副總統,4年來才能推進改革工作。而陳建仁則是當著夫人羅鳳蘋的面喊出「蘋蘋謝謝你」,他把榮耀和妻子分享,再展暖男形象。

更多新聞: 陳建仁卸任副總統職位 總統府溫馨影片致敬大仁哥

為副總統陳建仁背上彩帶,仔細將勳章別上,總統蔡英文頒贈中山勳章給她4年的最佳搭檔,肯定他的付出與奉獻。

總統蔡英文頒贈中山勳章給陳建仁

蔡英文說,「很多人說陳副總統是史上最忙碌的副總統,我則要說,這是因為我們有這麼溫暖、誠懇、專業又具有責任感的副總統,4年來我們才能夠推進改革的工作,讓台灣在充滿挑戰的局勢中站穩腳步。」

陳建仁說,「這個榮耀,應該歸給台灣2300萬的人民,因為他們選擇了我,能夠跟總統一起來為人民服務。」

副總統陳建仁

總統細數陳建仁任內功績,包括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推動人權工作、和宗教團體溝通對話、五度代表國家出訪邦交國以及身為享譽國際的流行病學專家,是政府最好的智囊。副總統夫人羅鳳蘋也來見證這一刻,特別打扮的她只是帶著微笑默默看著丈夫,但也就是妻子的支持,讓陳建仁很感恩。

陳建仁透露,「在這段期間不瞞大家說,我內人也面臨了很多的挑戰,她的很多的好朋友,在很多事務上給她很多的建言,也因此呢,讓我們之間有些時候在溝通上是有一些困難,可是她都是無限地包容,無限地相信無限地盼望、無限地忍耐,蘋蘋謝謝妳。」

贈勳典禮上,除了副總統夫人羅鳳蘋,陳建仁的姊姊、姊夫、弟弟、弟媳、女兒、女婿都來了。陳建仁獲頒的中山勳章是僅次於采玉大勳章的次高榮譽,但采玉大勳章只頒給外國元首,而中山勳章頒贈數量極為稀少,自總統民選以來,只有呂秀蓮和陳建仁獲頒。身為史上最忙的副總統,陳建仁的中山勳章實至名歸。

(民視新聞/蔡佩樺、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暢談任副總統打開視野 稱讚蔡英文改革更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