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升等教授卻被父親掛電話 陳建仁:我還要更謙遜 還要做得更好
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即將結束,今天安排與媒體茶敘,暢談心路歷程。(圖/民視新聞)

即將卸任副總統,陳建仁在與媒體的茶敘上分享升等台大醫學院教授時,父親並沒有歡喜恭賀還掛自己電話,事後送來日文徘句,意思是為人要謙遜。陳建仁說,至今為止他達成父親要求60%,未來「我還要更謙遜,還要做得更好。」

更多新聞: 公然放閃!陳建仁獲頒中山勳章 感性對妻喊話:蘋蘋謝謝妳

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即將結束,今天安排與媒體茶敘,暢談心路歷程。提及在自己升等台大醫學院教授往事,陳建仁說,當時他相當高興地打電話給父親,還說自己才35歲是最年輕的教授,但父親卻只說了聲「喔」就掛電話。

陳建仁表示,後來父親給自己寫了日文徘句,作為升教授賀詞,「實るほど,頭下る,稻穗かな。下るほど,仰がるる,藤の花。」意思是,稻穗愈結實,頭部就愈下垂;藤花開得愈垂下,越受人仰首觀賞。

看了父親徘句,陳建仁說就算他這個做兒子的還不夠聰明,也大概懂父親的意思,是要自己不能太過驕傲,為人要平淡、平實、平凡,因此要努力學習謙遜。

至於如今對父親的要求實踐得如何?陳建仁說,大概達到了60%「我還要更謙遜,還要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主動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史上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