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中國未阻止疫情擴散 川普:不想跟習近平講話

武漢肺炎重傷美國,究責中國呼聲高漲,美國總統川普昨(14)日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時表示,中國本應阻止一切發生,卻沒有控制住,還放任中國人跑出境外,他非常失望,雖然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好,但現在不想跟他講話,甚至考慮切斷美中關係。

更多新聞: 打臉食藥局?川普服奎寧防武漢肺炎:它不會傷害你

武漢肺炎美國重傷,總統川普在5月14日福斯財經網的專訪中表示,對中國有夠失望。

川普指責中國蓋牌不報,本來可以阻止疫情擴散,還怒批「疫情本來可以撲滅,我們問要不要幫忙,中方回不用不需要我們,我想說那OK,表示他們知道怎麼處理,所以不是中方蠢笨無能,就是故意的。」

病毒究竟是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川普說確實有收到相關情資,他認為中國應該不是蓄意釋放病毒,比較像是失控,但北京當局在自己境內不准人亂跑,卻放人出境,為禍歐美。

川普指出「我跟習近平關係很好,但現在我不想跟他講話,我不想跟他講話」,而針對FBI指控中國還想竊取武肺疫苗研究,川普強調各種懲罰手段都可以考慮,甚至跟中國切八段,還說「那會省下5000億萬美元」。

川普批評中國靠打劫美國壯大,如今還想藉疫情,不認已經簽署的美中貿易協定,川普更怒嗆「中方要買2500億美國商品,他們曾在某處放話說想重新協議,我們不會重新談判」。

川普砲聲隆隆,以切斷關係相逼,中國官媒照例啟動戰狼式回應,反批川普作為第一個想跟中國切斷關係的美國總統,如此甩鍋只會暴露自己的無能,面對中國崛起的恐慌,中國嚇不倒,美中關係也切不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撒600億抗疫自誇一級棒 122國不滿要求獨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