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梨泰院群聚感染持續擴散!當局展開大規模檢測

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後,當局展開大規模檢測,過去一天又篩了多達1萬5000人,截至當地時間今(15)日中午12點,累計相關病例來到153人,而且擴散到越來越多地方。先前感染來源不明的5名弘大居酒屋確診者,現在發現和梨泰院夜店也有關係,其中一名男子先前去過一家投幣式KTV,而他使用的包廂,上個顧客剛好就是一名梨泰院夜店確診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再爆第二波疫情 南韓將祭嚴格邊境措施

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後,這個本來充滿異國風情的熱門景點頓時冷清了許多,一位計程車司機透露:「一直到上周,梨泰院都還有很多顧客,爆發這件事之後就都沒有顧客了,我現在可能一小時都載不到一位乘客。」

不過現在這波疫情早就擴散到首都圈其他地方,傳了三手,甚至四手,6名好友在7日去了弘大兩家居酒屋,結果5人在12、13日相繼確診,其中一人還是客服中心職員,14日一名同事也確診。

首爾市市民健康局長羅伯柱表示:「麻浦區(指弘大)居酒屋發生的5名確診者,我們現在掌握到和訪問梨泰院夜店後確診的病例有關。」

原來一名2日去過梨泰院夜店、8日確診的20多歲男性,4日去過冠岳區一家投幣式KTV,而弘大5名確診者中的一人,在相同時段也去了這家投幣式KTV,而且大概只相隔短短3分鐘使用了同一間包廂。

在首爾道峰區的另一家投幣式KTV,則出現了3人同時段使用不同包廂卻都確診的案例,調查後發現,9日先確診的一人,和去過梨泰院夜店及冠岳區投幣式KTV的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對此羅伯柱回應:「我們掌握到雖然在不同的包廂,但裡面是同一個空調通風系統。」

梨泰院夜店顧客造訪夜店後又去過許多地方,造成病毒擴散,當局需要追查的接觸者不斷增加,預計確診人數也會持續攀升。

值得慶幸的是,先前隱瞞職業的仁川講師,他的兩名學生在不知道自己感染的情況下去過教會,但目前740名參加實體禮拜的會友,除了5人結果還沒出來,其餘都測出陰性,當局認為,這是他們都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發揮的效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解封疫情又反彈升溫 周三單日新增確診達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