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解封疫情又反彈升溫 周三單日新增確診達40人

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控制,今天是第二波返校開學日,包括國小低年級、高二、國三的學生陸續返校。但也在今天出現疫情反彈的狀況。根據南韓衛生當局的報告,截自南韓時間今(27)日上午9點為止,新增確診達40人,是南韓49天來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而其中的36起都來自南韓一家大型網購平台倉庫。這家公司已暫停營業並進行消毒。

更多新聞: 防疫情擴散 南韓娛樂場所掃QR code登記才能入場

南韓首爾這所小學洋溢著新學期開學的歡樂氣氛。學生在校門口外排隊,等著讓老師量體溫,並以乾洗手消毒雙手。送孩子來上學的家長表示,對回學校實體上課有喜也有憂。

南韓學制是在3月初開學,但因為武肺疫情影響,幾度延後開學後改為線上上課。現在疫情趨緩,繼高三學生上週返校後,27日展開第二波返校,包括國小低年級、高二和國三的學生重新回校上課。由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仍不斷出現,南韓教育當局徹底進行學校防疫管理,必須量過體溫、用過乾洗手後才能進入校園。

在教室裡一人一張書桌,吃飯時必須保持距離。所有的老師都受過訓,能立即處理感染的狀況。南韓教育當局也希望在擔心疫情之餘,學生也能體會到到學校上學的可貴。

南韓確診案例起起落落,好一陣子都控制在每天20例上下,不過27日出現40例新增確診,是連續49天來單日最高確診案例。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我們很擔心社區群聚的問題,我們密切注意現在的狀況,我們正加速追蹤、匡列、篩檢,盡全力防止進一步擴大感染。」

南韓衛生部表示,這40例中的36例全來自位軟銀經營的一家大型網購平台倉庫。倉庫已在25日暫時關閉,開始消毒,已篩檢了3600名員工。不過,南韓衛生部預料確診人數應該還會增加。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長庚發現超強抗體 抑制病毒能力高達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