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18年前猛爆性肝炎命危  靠兒子捐肝救一命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驚爆因肝腫瘤得換肝,幸好二兒子捐出2/3肝臟。其實18年前,資深藝人石英因「猛爆性肝炎」昏迷,同樣靠著兒子捐肝,花了16小時進行活體換肝手術,才挽回性命。石英接受民視新聞獨家專訪,回想當時甚至出現幻覺,像跟死神拔河。

更多新聞: 不畏千辛萬苦來台捐肝救女兒 越南女主播公開感謝台灣團隊

資深藝人石英,好久沒現身螢幕,77歲的他看來依舊硬朗,很難想像18年前,曾因猛爆性肝炎一度命危。

石英表示,「醫生就說要換肝,我聽到換肝很麻煩事情,換肝哪有那麼簡單,換肝不是隨便有人就可以換,還要去排。」

兒子林義山特別請假陪父親一起受訪,當年就是因為他及時捐肝,才換回石英一命。而且18年前國內換肝經驗很少,石英還是台大換肝病患編號009,就知道那場手術有多緊張。

再看一次18年前的畫面,當年才29的林義山,肚子上的長長疤痕,就是對爸爸愛的印記,兩人笑說,現在是同「肝」共苦,肝臟的肝。

愛在心裡口難開,雖然父子很少親密互動,但從對話不難發現父子情深。林義山捐出超過一半的肝,但為了老爸不後悔,也因此拿到國家大孝獎。

如今又有顏清標兒子捐肝救父,讓石英憶起當年,他也以過來人身分提醒,肝有狀況要盡早就醫,換肝後更要好好養身,以免白費捐肝苦心。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石英睽違五年再拍戲!客串《孟婆客棧》力挺唐美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