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基金會25週年!石英、高金素梅見證防治成績

長年推動肝病篩檢、防治的肝病基金會25歲了,今天舉行慶生大會,由曾經也是肝病患者的石英、高金素梅一起推出蛋糕,共同見基金會防治成績。尤其石英曾經因為猛爆性肝炎病危,全靠兒子捐肝救父,讓他更有感觸。現場還頒獎給肝病研究的專家學者,肯定他們對台灣貢獻。

更多新聞: 石英睽違五年再拍戲!客串《孟婆客棧》力挺唐美雲

由藝人石英、立委高金素梅共同推著蛋糕,歡慶肝病基金會25歲了。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都來共襄盛舉,開心切蛋糕。

父親節才剛過,對演員石英來說真的意義非凡,因為現在能夠健康的生活、繼續演戲,全靠兒子捐肝救父。

講起跟肝病纏鬥的日子,石英夫妻依舊都歷歷在目,慶幸能換回健康,更呼籲對肝病的檢查真的不能馬虎。

台灣是肝病大國,曾經每五個成人就有一人是B肝帶原者,肝病基金會在2013年成立「好心肝門診中心」,積極投入防治肝病。

肝病基金會強調,現在推動新生兒全面注射B肝疫苗,台灣兒童B肝帶原率已從10.5%下降至1%以下。C肝全口服新藥治癒率更逼近100%,不僅讓阻斷病毒傳染,罹患肝硬化及肝癌的病患人數也會大幅降低,最終目標希望全台民眾不再「肝苦」。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石英18年前猛爆性肝炎命危 靠兒子捐肝救一命